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注重培养过程 促进学生就业 ——法学院师生走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
时间:2021-03-15 08:27:5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法学院学子的实践学习,就业发展,加深法学院与实就基地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的友好合作,31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郭海峰莅临,辅导员郑静携法学院本科、第二学位、硕士等各年级共计五十余名学生前往位于红谷滩国际金融中心的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参观,与律所管理层深度互动交流。

刘雅文律师和张宇行律师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律所办公环境,并简要介绍了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Link&Cross,以下简称LC)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在他们的介绍下,法学院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LC律师事务所的人性化、现代化和艺术感。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LC律所创始合伙人、法学院优秀校友郝仕湖律师发表了对来宾的欢迎词,感谢江财法学院给予他及LC创始合伙人团队的支持与鼓励。

随后,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上台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对在座的每一位都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机会: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这是人生职业发展生涯当中的一种独特体验,对于未来想成为律师、想开办律所的人,可以其为原型学习独特的管理模式、先进的理念;这是结合理想和未来追求同律所的师兄师姐学习交流、向业界前辈请教的机会。他希望校企合作模式可以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把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更快地与社会接轨、适应行业的发展;希望江财法学院与LC律所的合作能继续顺利开展;希望在座的所有法律人能坚守法律行业的理想信念,拥抱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郝会长进一步介绍了LC律所的一体化模式,并通过PPT现场演示展现了其“lock-step”发展与管理理念。余斐蓉律师为法苑学子们带来“最后的必修课”,她详细分析了法学学子与专业相关的常见的四条职业选择道路,并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自己的职业选择。最后分小组讨论,同学们和业界前辈自由交谈,提出心中的疑惑,律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LC律师事务所开放日为法学院学子近距离了解、感受法律氛围,提高对律师职业的认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打开了法学生的视野,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对于职业发展和择业就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陈波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陈波 图片作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