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普法知识问答活动
时间:2021-04-11 19:42:1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4月10日,法学院学生会纪保部面向全体江财学生,在麦庐园校区十二生肖广场开展线下普法知识问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个人法治观念,培养校园法治氛围。

为促进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增强参与体验感,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采用线下摆点的方式,又以面对面法律知识问答结合集邮打卡的形式展开。

活动篷点设立在麦庐园热闹的商业街中心,除了早已报名,主动前来答题的学生,还有不少往来路过的同学被这种互动式的知识问答吸引,驻足参与。活动开始不久,几个打卡点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参与活动的学生首先需在起点领取集邮卡片,然后依次前往三个打卡点回答法律相关的问题,回答正确即可在卡片上盖章确认,视为打卡成功。参与者顺利完成三个打卡点的任务后,到达终点,交付手上的集邮卡片,活动完成。

普法宣传,重在法律知识的普及。本次活动题库设置主要以包括宪法、刑法、民法三部法律在内的法律常识以及法律热点问题为主,并据此分别设置了三个相应的打卡点,各有针对性,让参与者在闯关集邮的趣味中逐步了解部门法的分类与各自特点,增加法律常识,强化法治思维。

在场参与的学生中,有人法律知识丰富,一路“过关斩将”,圆满完成任务,也有人抽到了自己不了解的问题,答题失败。但无论哪一种,参与者们都在活动中收获了法律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法治的意义。

在全国倡导普法的良好形势下,本次法学院开展的普法知识问答活动让普法宣传更生动、更有感染力,不仅得以在校园普及法律常识,更引导学生们关注法律,重视法治,为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做出了努力。(文/蒋亦昕 作者单位/法学院  /朱文婷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