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记者团举办202学期第一次影视书籍分享会
时间:2021-04-11 20:00:4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开展记者工作,激发分享热情,4月11日晚,法学院团委记者团在法体楼Q306举办了法学院影视书籍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阅读法学经典名著、精彩电影为主题,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上,同学们就自己阅读的经典影视书籍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嘉睿给大家带来林恩写的《丁丑记事》。他介绍道:“这本书以辛丑年间发生的南京大屠杀为背景,以国仇家恨为主线,以民间故事为主要内容,但是不同于一般抗日题材名著的是,这本书传达的观念是‘以史为鉴,宽容追求和平的未来’。”刘嘉睿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对于爱国问题的激烈讨论。周韵杰和张志涛就这本书发出倡导,呼吁同学们要理性爱国,应当通过实际行动来理性爱国,不能盲目排外。

随后,陈波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约翰·克利斯朵夫》这本书, 传达了本书鼓励人们进行抗争,坚持到底的主旨。刘心给同学们推荐了《法律帝国》这部名著,她说到,这部著作是法理学的两大界碑之一,里面包含的很多的法律问题值得同学们去深入理解和探讨,并且读完之后一定会对法律的精神有更为广阔的了解。

紧接着,贺艳红、何旖喆、赖颖君、彭金玉、蒋亦昕和朱文婷为大家带来了五部电影。贺艳红通过《永不妥协》向大家传达了“永远不要和生活妥协”观念;何旖喆带来的爱情喜剧片《腿》,讲述了一个为爱寻腿的搞怪故事,成功让同学们哄笑一堂,活跃了现场气氛;赖颖君结合物理知识和体现人类担当的《星际穿越》,同时重点介绍作者和代表作的分享方式也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一位伟大的作家;彭金玉带着她的《肖申克的救赎》为大家进行了了分享,她表示,关于这部影片传达的“永不消逝的希望”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并积极地就这部电影的主题和其所暴露的美国法律问题展开了讨论;蒋亦昕和朱文婷结合了两人看过的同一部电影《十二公民》作了影片分享,内容细致全面,对委员们提出了疑问“法律能不能容许更多的怀疑精神和出罪精神”,这一疑问引发了同学们深思。

此次分享会内容紧贴社会现实、形式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贴近生活、从现实中出发、对社会怀有责任心是同学们的优良品质。相信在未来的法学学习生活中,同学也能不忘初心并为社会作出贡献。(文/刘心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张志涛 图片作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