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法苑】李淑秦:终温且惠,淑慎其身
时间:2021-04-11 20:00:4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李淑秦,中共党员,法学172班学生。现任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172班团支书。曾担任江西财经大学井冈学子先锋班学习委员兼宣讲组组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法学院纪保部部长等多项职务。主持或参与多项学生课题并发表论文;获得过江西财经大学综治月禁毒知识竞赛一等奖、校级院级优秀学干、优秀团干、井冈学子先锋班先进个人、学雷锋先进个人、学习强国标兵、二等奖学金等10余项校级以上奖励。

在采访的过程中,李淑秦温文尔雅,耐心地回答记者的问题,晶亮动人的眼眸顾盼多姿,说话富有条理。她落落大方、神采谦逊,向记者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经历,让人如沐春风。

四年光阴,转瞬即逝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即使已经获得工作的offer,李淑秦始终刻苦学习,将自身所学运用于课内外实践实习,利用寒暑假拓宽自己相关法律实务,曾在绛县人民法院、新余渝水区人民法院实习,负责接待当事人,整理卷宗,邮寄法律文件,撰写法律文书等工作。法律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 

她利用专业所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刚返校的她就参加了志愿者,为学校同学给予帮助。她还积极参与学院迎新,指导学弟学妹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

恪尽职守,迎难而上

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李淑秦作为团学干部,积极投身于团务、党务工作,较强的语言表达和善解人意的沟通使她拥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对组织工作颇有热情与领导力,与她对党、对团的忠诚与热爱是离不开的。

她曾参加井冈学子先锋班并担任学习委员兼宣讲组组长,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的八个学院进行历时一个月的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遇到同学提出的关于先锋班的问题,她都积极回答,因此荣获井冈学子先锋班先进个人。

经世致用,展望未来

当问及对法学院党支部的展望时,李淑秦指出目前党支部仍然存在着问题——工作流于形式,她认为党支部应该注重交流合作,完善党群联动。党支部基于党组织而建立,应该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

在采访临近结束之时,她还寄语母校学子: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把握好在校学习的机会,努力锻炼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注重专业加权、学业成绩的提高,争取考研甚至保研,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李淑秦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做事认真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发向上!李淑秦的故事也将激励着江财法苑学子奋发向上,追求心中永不磨灭的法律梦。(文/张志涛 罗志远 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