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第十七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时间:2021-04-15 09:14:3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青年学生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树立积极进取的大学生励志典型,4月14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七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法体楼Q304顺利举行。活动邀请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学工办主任刘小春、学工办副主任阙刘汇敏、团委副书记李临彧、辅导员郑静、学生代表占文韬和郝雯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资助服务部承办。

  围绕着追梦新时代•青年当自强”的主题,21位法学青年携自己的动人故事和自强事迹而来,真切讲述励志的不朽内涵。其中,曹璇以“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作为演讲主题,讲述了她战胜病痛刻苦求学的心路历程。胡静怡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作为演讲结语,概括了她热心公益,参与百余小时志愿服务的经历。苏航琦别出心裁地用视频的方式再现了她励志的成长之路,增强感染力,让评委及其他听众感同身受。李滨从团学工作和学习成绩两方面展示自我,将自强精神贯彻于日常生活,给评委和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临近尾声,郭海峰数据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为本次评选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用多种形式、从多个方面展示自我,体现了法学院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也为经验不足的参赛选手提出宝贵建议:演讲技巧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演讲内容,技巧应服务于内容,切莫让技巧抢了内容的风头。

    最后,叶铖浩、徐斌霞获得一等奖;苏航琦、符丽玲、曹璇获得二等奖;李文灿陈煜霖周一多胡静怡粟汇琳获得三等奖。

本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学院内部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学院的资助育人目标,参赛选手对个人自强事迹的讲述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重新审视,也是对所有学子的鼓舞与启迪。(文/袁琪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刘心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