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党委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时间:2021-04-24 16:12:0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423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会前书面印发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下发了党史学习的有关书籍。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非党员副处级干部、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郭海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他指出,《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完成的,贯穿了延安整风的全过程,是在全面抗战进入新阶段、中国人民革命力量受到严峻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该决议在当时起到了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破除教条主义,二是树立起党自己的指导思想,真正走独立自主的道路,三是对国民党的反共舆论给予有力反击。决议为我们学习和研究历史提供了基本遵循。

杨德敏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井冈山精神是井冈山发展的力量之源,井冈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井冈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新征程,我们依然要从中汲取磅礴动力,奋力打造一流法学院。其他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会议要求,各系、各支部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党史,不断完善学习计划和方案,将党史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刘小春  审核:郭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