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深圳证券交易所张炯律师来院讲座
时间:2021-04-25 08:28:2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418日下午,法学院在法体楼Q402会议室成功举行赣江法学讲坛第二十九讲—“律师职业的选择与困惑”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张炯律师为主讲嘉宾,讲座由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岩波主持。

张炯律师首先介绍了信达律所在全国的同行业律所的领先地位。围绕律师职业,张律师谈到了律师职业的特点、心态、和瓶颈和困难;同时结合学生目前的现状,提出校园修为与职业成就的关系和学生就业选择的建议,分别对学生的当前的就业困惑和未来的选择与努力指明了方向并且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张炯指出,律师职业是一个专业性强,细分门类众多,主要提供差异化服务的生意,支持个人凭借个人实力创业,具有较为自由的特点。律师职业的困难和瓶颈是企业和个人的做大做强,主要问题表现在个人持续学习能力不足和社会资源继续开发动力不够。

接着,张律师谈到在校园期间我们应该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建立投资意识,从现在开始思考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方向,明确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从点滴开始收集相关信息,并通过实践一步一步实现目标。另一方面,在校期间我们要建立个人修养和魅力,评价个人的标准就是舍友对自己的尊重和认可。张律师建议我们养成换位思考的习惯,培养组织动员大家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做到能办事办成事。

最后,张律师对于学生就业选择给出建议,希望大家综合考虑职业区域、律所品牌、专业选择和团队选择这些因素。

现场问答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和张律师讨论关于进入资本投资的行业需要具备的法律素质,张律师答道,进入律所更重要的是看一个人的好学能力、悟性和逻辑思维能力,还有一个人做事做人的态度,希望大家树立长期主义的思维习惯,做一个有耐性和有毅力的人。

会议最后由蒋岩波教授表示对张律师的感谢,并指出这次讲座是一个特殊的渊源,江财是财经类院校搞法律,信达是法律行业搞财经,两个单位的关系因缘开始,因合作而更亲密长远。(/董爽  /杨清清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