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成功召开第五十三期党课第二、三讲
时间:2021-05-17 13:22:4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于法体楼模拟法庭开展第五十三期党课第二、三次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教授进行授课。党课由陈波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首先,王院长为大家讲授了本次党校学习的第二讲——《青年干部成长进步靠什么》。他首先通过两个典型案例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具有四个意识,遵守六个纪律。党组织培养人才实属不易,反腐败为何大批高官落马,究其根本,还是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树立不正。行为会形成习惯、习惯会影响性格、而性格则会决定你的命运,入党积极分子要注重自我管理,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和自己所爱的事业而活着。他重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方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青年学子要在实践中学习,更要在实践中学懂、学会、学透。

接着,江书记为大家讲授了本次党校学习的第三讲——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他首先通过自身丰富的骑行经历与人生阅历强调,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同时要做一个有压力的人,入党积极分子要多参与实践,规划自己生活,抓住机会。江水法指出:没有回忆的人生,就是苍白的人生。然后,江水法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与敌人开展的隐蔽战线,让入党积极分子从多维度了解中国共产党。最后,江水法教授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老一辈党务工作者的优异品格,并将这种品格继续延续下去。

本次第五十三期党课第二、三讲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此次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既学习到了如何正确树立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还学习到要注重自我管理,注重人生梦想的实现。力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文/图 法学院 张志涛 刘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