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学党章,强党性,争做合格党员 ——法学院成功开展党课第五讲
时间:2021-05-24 08:19:3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开展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邀请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为大家授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

党课伊始,徐翔清晰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体架构,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而党章则是党的根本法。党章从无到有,经历了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多次修订,才有了现在完善丰富的党章。

接着,徐翔讲述了党章的总纲和具体条文。党纲的内容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等,而党章条文的主要内容,则主要包括以下五个部分:党员和党的干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和其他。随后,徐翔谈到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播放了抗疫先锋张文宏教授的采访视频,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永远把义务摆在权利的前面,先谈义务再谈权利。

党课最后,徐翔强调:任何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个人,都必须熟知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利己不可取,盲从也不可取,应以正确积极的思想态度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在工作学习中争当优秀标杆。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本次党章学习解读课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进一步认识和学习了党章。经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为永葆我党的生机与活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作者/陈波图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