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成功开展第53期党课结业典礼
时间:2021-05-31 10:01:4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法体楼模拟法庭举行第五十三期党课结业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学工办主任刘小春、学工办副主任阙刘汇敏出席本次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奏唱国歌。首先,本期培训班班长何嘉邦围绕培训情况进行总结。他简要概括了本期党课培训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大致情况,并总结出三点经验教训: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党校规章纪律;二是要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三是建立严格的考试制度。在举办的讲座中,老师们深刻的分析和精彩的论述都让全体学员们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次洗礼,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次历练,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社会的认识,也让学员们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切道理。

随后,本期培训班班长张志涛宣读了本期党课结业成员以及优秀学员、优秀小组名单,并由优秀学员代表杨依茹同学发表对于本次党课培训的感言。她首先向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在党课中为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受益匪浅。她表示我们必须时刻牢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与智慧奋斗来的,用行动实践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将青春和热情献给党、献给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郭海峰书记就本期党课培训作出总结。郭书记对学员们指出了四点期望。第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决策,抵制不良言论、反动言论,自觉维护党的尊严;第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我们要自觉学党史、读党章、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第三,坚持实干笃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工作之中去,为社会建设奉献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四,升华思想品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保持先进性,做出模范性,团结身边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课结业典礼在校歌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本期党课培训传递了党的先进思想,强化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引领着法学院学子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结业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图文/刘嘉睿 图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