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数据法律研究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与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南昌莱顿康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刘舒婷、叶鸿韵      时间:2021-09-16 17:30:37

​​​    ​9月1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与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南昌莱顿康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举行。研究院院长饶传平教授、数据法律研究院副院长王辉副教授、江裕阳先生,李钊老师、刘彬彬老师、陶斯琦博士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仪式。



    ​饶传平院长首先介绍数据法律研究院与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及南昌莱顿康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的合作背景,并立足于数字时代的特征,分享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成果与收获,表达了日后与各界一起努力探索的愿景。饶传平院长代表研究院,与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南昌莱顿康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郝仕湖先生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研究院接受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与南昌莱顿康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委托,开展“高安汽运物流法律智慧化服务研究”项目。



    ​随后,研究院师生一起参加了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主办的主题为“数字时代的企业变⾰之路”的“凌科安时VIP客户沙龙”。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郝仕湖主任围绕“数字时代的企业变革之路”进行主题演讲。他提到,在数字时代的当下,生活方式和生产关系都充满不确定性,企业面临的纠纷更加复杂,此时法律便能提供确定性的新的信任关系。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主动求变,探索出“一体化律所”的道路,具有长远的眼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其次,饶院长谈及对数据法律问题的理解,他认为在企业层面关于数据的收集、使用、权利归属、利益分配等数据法律问题仍亟待解决,并谈及数据合规、数据监管相关问题,表达了对此后数据法沙龙的期待和展望。与会嘉宾就沙龙主题进行热烈讨论,王辉副教授、李钊老师及刘彬彬老师针对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解答了嘉宾们的困惑。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沙龙交流氛围热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