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3 19:17:3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法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易有禄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毅老师,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李翃楠副教授,教师代表谢红星教授,校友代表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主任郝仕湖律师(1994级国际经济法专业),全体新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主持,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及硕士共计400余人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郭海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欢迎新生加盟法学院,并介绍了出席本次典礼的法学院教师。

杨德敏院长对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快速融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为法学院注入新的活力!随后,杨德敏从强大的师资阵容、出色的学科平台、浓厚的学院氛围三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法学学子能够脚踏实地、德法兼修、谦卑好学、乐观积极。他阐述了经典文本《塔木德》对三个问题的回答,谁是聪明的人?向所有人学习的人;谁是强大的人?能够自我控制的人;谁是富有的人?为自己而高兴的人;勉励同学们要向身边的人多学习,学会自我控制,快乐学习生活。杨德敏表示法科学生不仅要胸怀公平正义,还要心存家国情怀,成为关心世间冷暖的法律卫士;在大学中要以谦卑、谦虚、谦和的姿态学习,牢记“厚德崇法,平直高远”的院训,传承“心怀天下,求实守正”的学院精神。最后,他强调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的学习是研究式学习,是为人类社会创造新的知识的学习,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熟练的研究方法、热忱的学术兴趣和不断地思考交流。

易有禄就本科生培养情况向在座新生作了简要介绍。首先介绍了学院开设的法学、法学(法务会计)、法学(数据法学)、法学(国际经济法)四个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和培养计划。他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各类学术竞赛,增长见识、积累阅历。

李翃楠从硕士学位授权点方向、招生情况、学术研究、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学习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研究生不仅要努力研究式学习,也要给本科生做出表率。

教师代表谢红星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厚望:一是要勤奋,这是成功的基石;二是心态平和、态度认真、脚踏实地;三是理性思考、严格规范、注重细节;四是自立自强,克服惰性、抵御诱惑,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前提。期待同学能在江财法学院的平台上大显身手。

校友代表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主任、所创始合伙人郝仕湖律师以学长身份勉励同学珍惜在校时光,多关注社会热点、多深入思考形成完整的法律价值体系,早日成为优秀的法律人才。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武艺琳同学作了精彩发言,表达了来江财法学院的喜悦之情,同时表达了积极面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决心;研究生新生代表胡弓卿正同学则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给新生们提出建议、指点迷津,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法律素养,不负青春年华。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有利于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情和院情,增强新生对法学院及法学专业的认同感。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明晰方向,将来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 赖颖君 图/法学院 陈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