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平台与智库>智库>>新闻列表

我院喻玲教授团队撰写的智库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时间:2021-11-08 17:07:3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喻玲教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黄娟、刘珅撰写的研究报告《多措并举 纵深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被《江财智库专报》2021年第43期(总第243期)收录,并获江西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文是喻玲教授团队在参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以及其他部分城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项目,并对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专项调研的基础上完成。该报告指出,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存建章立制有余、落实不足;审查文件数量偏低、未应审尽审;审查方式单一、约束不足;审查质量治标有余、治本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优化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提高认识与政策落实需“同频共振”;静态审查与动态监测需“齐头并进”;机制建设与法制建设需“协同发力”;第三方评估与专业人才库建设需“相融相促”等对策建议。

​   (/法学院 刘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