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一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11-16 20:49:5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6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一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杨德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杨德敏指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一周年之际,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学院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组建教研团队,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成为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教学的主要内容、科研的根本遵循、人才培养的根本标准,成为学生学习和教师教研行动指南


党委书记郭海峰就如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几点意见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法治理论指导。我们要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原文,用好法律武器,教好法律知识,做好法治实践,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真诚拥护者,积极践行者。


法学院教师代表谢小剑副院长、张毅副书记、李翃楠副主任、谢红星教授巫文勇教授、王辉副教授、杨新绿博士、许林波博士、方颉琳博士、胡国梁博士、许秋菊、郑静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开展,贯彻落实、教育教学、躬行实践情况等方面发表观点并进行交流,并表示要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实践方面工作布局,助力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培养。学生代表陈蒙蒙、李彪等同学畅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学习心得与体会


本次座谈会对法学院师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活动做出阶段性总结。作为江西省唯一一个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单位江财法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科研和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学院“教、学、用”各个方面。

 


(文/法学院李彪 图/宣传部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