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五十四期党课开班暨第一次党课开讲
时间:2021-11-18 18:50:2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四点,法学院第五十四期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法体楼模拟法庭展开。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副书记张毅、学工办副主任阙刘汇敏、分团委书记李临彧、辅导员刘传杰出席本次典礼。会议由古轩毓同学主持,1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伴随庄重的国歌响起,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政治委员何嘉邦、班长李百琳、副班长孟嘉恒分别宣读《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法学院分校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名单》、《党校培训班规章制度》、《党校培训班培养计划》。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学习,学以致用,提升理论功底、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开班仪式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法学院党委郭海峰书记讲授党课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郭海峰以“为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入,结合党章内容,强调了入党是为了“为实现共产主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成为优秀党员的基础。郭海峰通过介绍曾志、方志敏和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的光辉品质,为党员“该做什么”、“该怎么做”明确了方向。

​党课结束后,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历历在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法苑学子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章作者/赖颖君 文章作者单位/ 法学院 图/何旖喆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