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各年级开展大学生焦虑与情绪调节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29 09:23:5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秋冬季是心理异常情况的高发期,临近期末考试,考前焦虑也随之出现。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认识和预防心理异常状态,有效调节情绪,1122日至1126日,法学院192021级本科生班级组织开展了以“考试焦虑与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心理调节系列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通过PPT展示和介绍,向大家分享情绪调节的心理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考前焦虑。班会围绕考前焦虑的表现、考前焦虑的原因以及解决考前焦虑、正确调节情绪的办法三部分展开,主讲人逐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考前焦虑并学会调节情绪。

在系列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及班支相互协调配合,积极创新,以分享会等新颖的形式开展活动,使展示过程变得生动有趣,增添了学习的趣味性,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考前焦虑,进一步加深对情绪的掌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应对心理异常状态、调节自我情绪的相关知识。相信这些心理健康知识也能帮助同学们在未来成为合格法学人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维持良好心态。

(作者/何旖喆 郭诗蕾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郭诗蕾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