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与校长面对面 校长与我话成长
时间:2021-11-29 20:55:5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在法学院403会议室,邓辉校长和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80多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开展“我与校长面对面 校长与我话成长”活动活动由院长杨德敏主持。

杨德敏院长主持中说到,邓辉校长一直非常关心法律人才的培养,关心法学院的发展,今天和大家面对面,就是想和我们谈谈在专业学习、专业发展、法律人才培养、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用多年的专业视角和社会经验给大家带来思想上的引领和指导。

邓辉校长首先表达来意,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法律人才的培养也要与时俱进,当前学校法律人才培养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我们要开阔眼界,看到法律在治国理政在民族复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面对涉外法治人才的奇缺,面对数字社会的到来技术对法律挑战,我们要做好准备,在学习中把视野投向更加广阔的领域,关注感兴趣的行业法律,盯紧行业法律里最优秀的人,学习他们指引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同学们聚焦法律专业认可度就业与未来发展问题,互动热烈。如何适应大学,如何学习法律如何理解大学那么多活动,邓辉校长做了精彩的回答。他说,法学专业是人文社中极少与国家前途命运关联度那么高的学科,是一门可以安身立命的专业,可以使人终身受益,是文科中确定性最高的学科当前社会对复合型人才迫切需求,法务会计就是适应社会需要而开设的,学好了复合型专业,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读大学要增强主体性,要做好这个“字,要思考今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唤醒自己的主体意识大学的学习要学会思考,而不是追求答案,要把知识经过思考、咀嚼以及实践从而成为自己的智慧;学习中不要给自己设太多限制,视野要开阔,同时要深耕自己的领域学习中还要预防失”,失则多,失则寡,失易,失则止学好法学学科要善良即正心诚意,还要有情怀,即关心国家的前途命运,理论学习是重点,问题意识很重要大学生学校期间要多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在感情即与人打交道上积极投入,健全社会知觉,提高情商。

还有同学会上提出建议希望研究生多搞学术沙龙,学校多开展体育竞技比赛,加强课程中期考核,邓辉校长一一做了详细他认为学术沙龙决定着一个学校的学术水平教师之间,学生之间可以多举办,在学习中要多思考,形成问题,积极开展交流,发挥同学之间相互教育的作用当前高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体育育人的作用需要更加重视,大学生要养成体育运动的习惯,身心健康才能长久发展课程考核中,中期考核非常重要,也是成绩公平的一种体现形式,我们要加强课程的全过程评价要把作业系统搞出来,加强过程管理。

邓辉校长对同学们提出问题的详细回应,收获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邓辉校长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实践指导课、职业发展课,帮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好法学专业的广阔前景,坚定了专业信心,学会了学习方法同时对邓校长的博学、思辨能力、哲学思维以及信手拈来的引经据典深感佩服,校长的话同学们深深触动,必将指引全体法学学子的人生发展。(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