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29 21:05:3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展现我院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28日上午,法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在法体楼Q304举办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本次活动围绕“暖阳相伴,我心成长”主题展开,协会负责人郭诗蕾、杨依茹,法学院素拓部负责人朱文婷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简短而又热情的开场白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的第一阶段,6位参赛选手围绕“暖阳相伴,我心成长”主题展示心理宣讲秀,他们激情洋溢地分享心理学知识,生动地将个人经历与心理学知识结合,向在场的同学们传递自己的所感所悟。选手们通过各式各样生动形象的故事展现自我,剖析自我,分享自我,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展现了心理健康的魅力。

随着心理宣讲表演的结束,参赛选手以舞蹈、歌曲、朗诵等多种形式上台进行才艺表演,充分展现了其个人魅力。其中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让人印象深刻,在歌声中观众们感受到对祖国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才艺表演结束后,比赛进入案例解答环节。参赛选手们随机抽取评委事先准备好的心理问题,模拟场景,结合案例对该心理疾病进行简要客观分析,选手们临场发挥,敏捷作答,实战演习,将心理知识运用到客观现实中,在激烈紧张的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给分情况,统计出比赛的最后结果。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李柯轩;二等奖:李依琳、石宇瑶;三等奖:苏士龙、胡竟文、林志远。

本次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比赛充分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心理健康水平、思辨能力,选拔出了优秀的心理健康形象大使。期待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引导同学培养“暖阳相伴,我心成长”的积极心态,展现出江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文/谌婧怡 作者单位/法学院 /吴拉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