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校长与法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政治谈话
时间:2021-11-29 21:08:0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政治谈话是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法,是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11月29日上午,邓辉校长与法学院全体领导开展了政治谈话。

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关注师生利益、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党的队伍建设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邓辉校长对法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表示认可,对领导班子体现出来的精气神表示满意,并从6个方面对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三进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加强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在课程思政上要有新突破,形成法学院的思政品牌;三是进一步形成机制,把教师的个人成长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发挥党团干部、辅导员及班主任的育人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找出对策,对困扰学院发展的完不成基本工作量教师要有实在的举措,兼职较多的教师要加强管理,要胜任本职工作前提要在社会服务工作上进行平台化运作,找到长效机制五是进一步规范人才引进工作,大力开发人才市场,对高精尖特要有求贤若渴的态度主动出击,到各大名校引进青年博士。六领导班子要加强底线教育,坚决杜绝师生违法犯罪问题党委要加强对教师的政治考核、作风考核

郭海峰书记代表党委表态发言,坚决做到邓校长所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不断深化班子政治建设,引领班子破解难题,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杨德敏院长表态发言,要深化作风建设,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形成班子合力,争取在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等方面有更大进步。(图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