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2022级二学位新生适应性讲座
时间:2022-11-14 09:41:0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全体2022级二学位新生更快适应在江财法学院的学习生活,明确未来两年的发展方向。11月12日上午九时,法学院2022级二学位新生适应性讲座在法体楼模拟法庭举办。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郭海峰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二学位新生积极参加。

郭书记以学院培养的第一届(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为例,从学风建设、就业升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二学位的学生特点、培养特色和发展方向。激励全体2022级新同学要“对前途充满信心”,珍惜韶华、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将自身理想与法学素养培育深刻融合在一起。郭书记希望法学院二学位同学能进一步加强纪律观念,严于律己;在忙碌的学习和备考之余,能加强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班集体的荣誉感。

心理健康教育是本次讲座的一大亮点。心理健康在当下高校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通过分析身边的现实案例,郭书记建议同学们学会主动调节自身情绪,及时做好状态调整以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他也向同学们提供了几种判断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这对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培育健全人格都有积极的意义。

今年,有38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二学位新同学加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本次讲座帮助他们更加了解学校和学院,进一步深化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认知。希望他们在江财的广袤天地中,在法学的沃土上勤奋努力,收获满满!(作者/杜郑念一 朱珠 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