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时间:2022-11-30 19:46:26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法学院党委于11月30日下午在法体楼Q402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党委副书记张毅、团委书记李临彧、学工办主任阙刘汇敏、组织员刘传杰、辅导员晏炜圣出席本次演讲比赛,法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比赛伊始,郭海峰做开场讲话。他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旨在以特殊形式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方式,推动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他祝愿参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自我,取得优异的成绩。

振奋人心的开场讲话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紧扣“学思践悟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将大学生角色融入演讲中,从不同角度出发,做出精彩呈现:胡江南与十年前的自己进行对话,体现国家十年变化;杨秀芹与李大钊先生进行一场历史交谈,共话下一场十年向往;王千希与家乡共同成长,从产业、生态、文化振兴等方面介绍家乡新面貌,体现非凡十年……参赛选手们发挥出色,表现优异。各位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从精神面貌、演讲内容、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最终胡江南荣获一等奖,高慕宁、尚思荣获二等奖,王千希、李文喆、周金凤荣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在法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领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更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者/娄思齐 图片作者/淡自洋 张锦薇 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