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研办动态>>新闻列表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5年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12 00:22:3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cloudyunduan/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51008/20151008142119561956.rar


各院(所):

  为进一步推进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的实施,加快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社联于2015年9月25日组织全省高校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校领导、研究生院(处)领导和人文学院院长召开了“青马工程”申报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精神和省2015年“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和细则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领域

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党建、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历史、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所有人文社科类学科。

二、选题要求

   博、硕士研究生根据专业方向,结合选题指南要求,自行选题申报。选题应坚持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选题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培养对象、方式及资助金额

1.培养对象:我校2013级学位论文已经开题的在读博士和学术型硕士。

2.培养方式:对符合要求的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进行立项资助,列为省社科规划“青马工程”专项省级课题(获立项资助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毕业科研审核时课题不再做要求)。

3.资助金额:全省每年资助100项,每项资助经费为3000-5000元。

四、申报要求

1.各院(所)从2013级已经开题的博士和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中择优至少推荐30%进行申报。

2.申报相关材料见附件,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2)学位论文开题报告3份;(3)申报单位汇总表1份;(4)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1份,送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科罗丽。

3.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10月15日。法学院研究生请将申报材料交文老师。

(联系人:罗丽,联系电话:83823507)

附件1: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选题指南

附件2: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请书

附件3:2015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院所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