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6-09-18 17:27:0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午后微凉,再现昔日逐梦岁月;时光荏苒,又到一季开学之时。为增强16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精读法律、钻研学问,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于2016年9月12日下午,在模拟法庭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德敏,党委书记贺三宝,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副院长张克,徐光华,周维德,阙占文及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人员有法学院16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15级、14级本科生代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毛细荣主持。


典礼在雄浑庄重的国歌中开始,首先是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德敏致辞。杨院长从为人和处世两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对于学习法律,杨院长认为要有良好的法律思维和研究方法,出色的人文素养。杨院长还强调,法律,在人类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法律会愈发受到重视,具有极大地发展潜力。杨院长的一席话深深加强了新生们学习法律的信心,让同学们对法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随后副院长阙占文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国际办学三个方面为16级新生介绍本科生教学情况。副院长徐光华讲解了研究生的教学建设,着重点出当前学生功利主义学习观,学习下滑等现象,表示要时常检查到课情况,严重打击不正之风。两位副院长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地语言,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教师代表巫文勇教授则为同学们进入法学院而提出鼓励,为大家树立起极大地学习信心,现场掌声雷动,热烈异常。而铭法优秀新生奖和优秀外学习奖的颁发,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这两个奖项是学院对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极大肯定与鼓励,深深鼓舞了大家,激发新生们的学习热情。


接下来,目前就职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颜凌云博士,受邀作为本科生校友代表出席本次典礼并讲话,她认为新生的首要任务是调整心情状态,完成大学生身份的转变,更多的依靠自主学习。她的话给予同学们极大的启示。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艾麟、本科生老生代表朱文雪,研究生老生代表黄阳木子也相继发言。他们或感谢学院的帮助,或分享大学的经历,或讲述司法考试的感触,一言一句,为新生们铺开一幅完整的大学生活画卷,让他们的大学规划更加充实有序。


最后,党委书记贺三宝发表重要讲话,贺书记指出未来法学院会从“师生联动”“本硕联动”“党团联动”“内外联动”四个方面进行团学建设,更好地树立学院形象,提升学院成绩。而开学典礼也在宽广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了。此次典礼不仅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更让同学们明白身为大学生的责任,让梦想在砥砺自我中逐渐实现。(文/周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