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我院吴鹏飞副教授应邀在附中举行法治讲座
时间:2016-06-06 09:17:1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保障在校中小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促进其健康成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者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受聘为江西财经大学附中的法治副校长、我院院长助理吴鹏飞博士于63日下午,在我校附中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校园欺凌的危害、原因及防治对策”专题讲座。

吴博士首先对我国大陆新闻媒体近年来披露出来的校园欺凌现象做了简要梳理,并通过播放“校园欺凌”的新闻视频导入讲座的主题,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校园欺凌的界定与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校园欺凌的防治”等问题展开。吴博士在讲座中特别提出,要有效防范与应对校园欺凌,必须增强五种意识:一是要有依法的意识;二是要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有方法和策略意识;四是要有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巧为的意识;五是要有强烈的报告意识和证据意识。

讲座由附中舒万华校长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学生总共有200余人,主要是来自小学高年级、初中和高中部分学生代表。另外,部分在校教师也到现场临听讲座。吴博士为附中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认清校园欺凌所造成的危害,为他们自觉抵制校园欺凌提出了良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