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李俊凯处长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6-07-07 11:15:0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法苑学子对中国检察制度的全面认识,法学院邀请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李俊凯处长于2016年7月3日上午在法体楼模拟法庭为法学院14级全体同学作了题为“检察实务训练”的讲座。



李处长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2015江西省检察院整体工作报告的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同学们得以了解检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各个工作岗位的主要任务。

在讲座中,李处长谈到了自己加入检察行列后在各项实务实践中对检察机关的想法和领悟,他谈到检察机关是配合上级机关做好检察工作,揭露控告违法犯罪行为并据此推进社会发展,维护政权稳定,保护社会及公民利益,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使其和谐稳定的部门。他还要求同学们领悟中国检察制度的“三新”,即新理念、新格局、新模式,从“三新”角度审视检察制度有利于同学们最终正确认识检察工作,为日后从事检察工作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员奠定良好的基础。




优秀的思想认识是必要因素,而知识储备及从业资格也不可或缺,因而想要做合格的检察官,李处长要求同学们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李处长还谈到,检察官这一职业对人才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同学们在学习及实践过程中更应注意全面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