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思政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时间:2015-07-07 11:45:3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13时,法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于法体楼Q403正式召开。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三宝主持,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细荣、副院长杨德敏、分团委书记王昊、分团委学生辅导员李莉以及14级新生家长和部分新生均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家长座谈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党总支书记贺三宝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贺书记用“一个目标,两个素质,三率引导,四轮联动,五大强项”概括了法学院的特色。
       其中,一个目标是指培养卓越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也是江西省唯一的成为全国首批六十个卓越人才法律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两个素质则融贯了江西财经大学的“信敏廉毅”校训和江财法学院的“平直高远”院训;三率引导是指法学院每届应届毕业生的司考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均十分可观,司考通过率最高曾接近50%,考研率和就业率均居江西财大前列;而四轮联动则包含了“师生联动,本硕联动,党团学联动,法德联动”,贺书记强调,法学院学生的培养计划是由教师和学生们共同制定,并重点介绍了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之间的联动,“法学院人数虽少,但特色活动比较多,在党团活动方面一直处于学校先进行列”,最后他强调了“法德联动”,即学院培养的并不是书呆子,而是有道德有素质的实用性法律人才。最后,贺书记谈及了法学院的五大强项:强学科、强教学、强专业、强师资、强学风,并详细地介绍了法学院学风建设的三种机制:奖励、建设与监督。
       介绍完法学院的概况后,贺书记寄语法学院新生家长:希望家长和学生多交流,多相信他们,以平等的心态与孩子交流;多给孩子传递一些正能量;多支持学院的发展,家长们既是学生的亲友团,也是学院的亲友团。他说,“大学是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地方,希望各位同学在江财法学院学习有所成,成为学校引以为傲的校友。”
       此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细荣老师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他认为合理的学生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法学院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定社团组织和学生的管理组织,在学习之余为锻炼素质提供了平台,走上社会之后能够快速投入其中,从而更加出类拔萃。
在见面会的第三个环节中,杨德敏副院长介绍了法学院今年提出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实验班以分类培养为方针,希望能够培养以名校研究生为目标的学生,能够拥有更远大的法制情怀,或者以出国深造为目标的学生,以求拥有国际化的视野。
       最后,来到见面会的各位家长表达了对学院提供家长见面会这一交流平台的感动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关于学生生活的疑问。而各位学院领导则针对家长们提出的“法务会计专业的前景,法学学生能否转入法务会计班”、“大类招收后怎样分专业”、“法学学生是否有余力、应怎样修学二专”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这一环节中院领导纷纷耐心解答,互作补充,对各位家长的疑问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本次法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增强了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促进了家长与学院间的交流,向同学们传递了大学新学期的第一股正能量,有助于同学们更清晰地规划大学生活,也有助于家长们更积极有效地与学院交流,从而帮助同学们自此踏上更加光明的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