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思政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行2015年“烈士纪念日”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15-10-08 11:13:0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忆烈士之伟绩 思中华之复兴

——记法学院2015年“烈士纪念日”主题征文活动

“作为承载祖国未来的年轻人,我们需要真诚给予为祖国今天贡献了自身的先烈们的是沉静的缅怀和纪念。同时,尽自己所能去追寻、记录亲历过那些艰苦岁月的老者的述说,分担其内心放不下的沉重伤痛,而后认真将我们所听所感传递给更多人。我想,这样才足以表达对先烈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与感谢。”

                                       ——法学院153  郑伊迪

930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我院面向刚入学的2015级新生,开展了以“烈士纪念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2015级新生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投稿五十余篇。同学们纷纷用文字追忆艰难的抗战岁月、歌颂伟大的革命先烈,深刻地表达了拳拳的爱国之心、殷切的强国之愿和坚定的报国之志。这一篇篇作品,也展示了2015级新生对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烈士纪念日、爱国主义等内容的了解和认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每位法苑学子心中那份对自身使命的感悟和担当。

本次征文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并将优秀文稿通过学院网站、学院官方微博、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多重平台进行推送传播,使烈士们的感人事迹和无畏精神能被更多人所了解,让爱国精神蔓延在法苑的每一个角落。(文/李临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