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思政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15级新生安全讲座
时间:2015-10-23 09:28:2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法学院开展15级新生安全讲座

1023930分,由法学院学生会纪保部举办的15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于麦庐园法体楼302展开。保卫处麦庐园保卫科科长徐亮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大一新生们进行了生动而又深刻的安全教育,目的是培养安全应变能力,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作为刚刚迈进大学的新生,防患意识并不强烈,这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埋下很大的隐患。科长徐亮认真为同学们介绍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及隐患,例如防火知识,防骗知识,宿舍及学校内的安全隐患,以及事故发生后的自救知识,其中有很多很多都是同学们在平时没有注意到的。他提出,生活中许多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保持警觉,认真防备,安全就能有所保障。介绍过安全知识后,徐科长还提出许多深入人心的例子,每个例子都是发生在大学生中的,令在场的同学印象深刻。然后,徐科长为新生们播放了几个有趣的防骗小视频,例如电信诈骗,网骗等,让同学们在笑声中学习到安全知识。最后,徐科长呼吁大家: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请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懂得了生命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学习到遇到突发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文/法学院 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