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思政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兴趣学习小组:精品课程,精品思维
时间:2015-12-14 09:51:1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兴趣学习小组:精品课程,精品思维

为扩大大学生知识面,提升大学生的理论水平与理论修养,1211日晚上6时,由法学院分团委大学生理论研究会主办的“精品课程”活动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兴趣学习小组的组员。

在本次课程上,大研会15级学生作为主讲人,选取了“美国独立战争”和“共济会”两个话题,进行讲解分析。美国独立战争作为历史教科书上的必要内容,在场同学都不陌生。在主讲人讲授过程中,部分同学能够轻松跟随,说出相关正确的史实,并且在主讲人提问时,迅速作出回答。这个内容的讲解并非只有主讲人简单的讲授,该同学还采用了PPT演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以此吸引在场同学们的关注力。

相比之下,同学们对于共济会显得较为陌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这个组织,在演示当中有详细的描述,主讲人也通过大量资料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同时,主讲人留给同学们一些时间,对共济会的组织性质以及其存在是否有必要加以思考并阐述观点。

讲解结束后,现场同学由主讲人分成三个小组,对所讲的内容进行讨论。同学们通过现场查找资料以及询问主讲人,了解了更多相关信息,并且对于两个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精品课程是法学院大研会传承已久的特色活动,是其本着关注时事热点,倡导理论学习,引领讨论潮流的原则,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一个自由发表言论的舞台。通过本次活动,法苑学子了解了专业课以外的知识,丰富了其知识储备。同时,同学们更加懂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学习之外,还要培养一种国际视野和广阔胸襟,以理性、批判、公正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独立理性地思考,做一个真正有独立人格的新时代人。(文/法学院 徐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