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核心课程>>新闻列表

《民法总论》课程简介
时间:2017-05-19 14:46:5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中文名称:民法总论

英文名称:The  General  of  Civil  Law

开课学院:法学院

课程代码07064

   4

开课学期:第2学期

预修课程:法理学、宪法

课程类别:学科基础课

内容简介:民法是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之间、法人之间以及自然人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民法是一个重要的法律部门,民法总论是民法中最抽象的理论体系。对民法基本理论熟练地掌握,是学习民法其它课程的基础。本课程将民法总论的理论体系分为四编,第一编为民法导论,主要讲述民法概述、民事法律关系以及民法结构和民法规则;第二编为民事主体论,主要讲述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第三编为民事客体论,主要讲述民事利益和物;第四编为民事内容论,主要讲述民事权利与义务、民事法律行为、代理、民事责任以及诉讼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