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活动日
时间:2017-11-24 10:24:5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法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活动日

119日下午,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员活动日在法体楼304室如期举行。法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支委何镓杰以十九大报告为主题,向在座的同学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的精神。

   

党支部支委何镓杰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结构、特色和主要内容。接着他从以下五个方面分析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涵。一是坚持“旗、标、路、心”的道路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问题上,提出了新思想,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很好的适应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展经济建设 、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三是站在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同时,促进民族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四是紧跟时代变化,把握社会基本矛盾。随着时代发展,我国社会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和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何镓杰提出,既然我国社会矛盾已经发生了变化,那么党和国家的政策也应该发生相应的改变,应及时调整工作,解决当前社会主要矛盾。五是坚持两个一百年目标。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进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建设,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活动最后,何镓杰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学生党员工作提出建议,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就必须保持三个清晰认识,即清晰认识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清晰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却在同学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督促着法苑学子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高举十九大旗帜,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文/法学院 王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