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04级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08 15:06:21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十月金秋,层林尽染,落叶飘散,又是一季校友归来时。10月4日至5日,法学院04级校友返校交流,重温当年的快意时光,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毕业十年,历尽辛酸,如今再见,感慨万千。他们的到来为我校纪念“建校95周年、复校40周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足球竞技,再现热血青春

秋日的阳光温馨恬静,蓝天白云飘逸悠扬。10月4日下午,法学院04级校友与15级学生相约足球场,上演了一出附有时代印迹的足球对决。他们一方沉稳有力、运筹得当,一方意气风发、敢拼敢闯。在两种颜色的球服交错之间,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或是传球时呐喊的信号,或是跌倒时不经意的微笑,或是防守时尽心竭力的配合,无一不在激荡青春热血,无一不在诉说同窗情谊。场上,法苑男儿们尽情挥洒汗水;场下,法苑才女们一起加油呐喊。岁月的风霜并未尘封他们的大学情怀,此时的他们依旧活泼。当霞光将观礼台的影子拉得很长的时候,他们手挽手,相互搭着肩膀,一同合影留念,格外亲切温馨。

知心闲谈,寻觅江财记忆

以款款岁月,悠悠情深。10月5日上午,校友们齐聚法体楼参与座谈会,副校长邓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姜红仁教授等曾任职法学院的多位领导恩师们忆青春、叙旧情、话人生。闲谈之间,忆及往事,众人无不动容慨叹。在畅聊工作现状、人生规划之余,校友们更多的是表达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感激与祝愿。杨德敏院长在做总结时强调,法学院随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他们的温馨港湾和坚强后盾。

畅游故园,情系那时风景

“已经毕业十年了,去过的地方很多,但这却是我头一次再见母校,这里依旧能让我找到家的感觉。”一朝惜别,十年未见,校友刘芳满怀深情地说到。相约午后,三五校友,结伴而行,畅游故园。带着大学四年的种种回忆,他们经过宿舍、掠过食堂、邂逅操场、图书馆、教学楼,每到一处,他们便心生感慨、情系过往。漫步于东湖湖畔,行至法体楼前,见水波荡漾如初,垂柳苍翠依然,一位校友怀念到:“我现在还记得当年我经常在东湖湖畔背书,在这里获得的知识使我一生受用。”这就是母校,虽然她不会让人一时想起,但她会让人永远不会忘记。

指点方向,恰似归来少年

光阴且去且凉,校友依旧情深。当得知04级校友返回母校,众多大一学子纷纷前去采访询问校友的职业生涯规划。校友们热情、耐心地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为他们解疑答惑、提出建议、指点方向,让大一学子们感受到了哥哥姐姐般的关怀。一位校友触景生情,说到:“看到了他们,就仿佛看到了当年懵懵懂懂的自己,时间过得很快,感觉大学四年就像昨天一样。”四季流转,岁月如歌,剑尚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纵然阅尽千帆,遍尝百味,此时的他们内心最为怀念的还是大学的青葱时光。那些爱过的人、走过的路,那些曾经的故事,深藏心底,历久弥香。

“只如初相见,似是故人来。”今日一别,再聚愈难。然而,千里万里阻不断母校的深情厚谊,赣水悠悠诉不尽美好芳华的江财记忆。前路漫漫,未来可期。不论何时,江财法苑都为校友们再游故园而虚席以待!(文/法学院 李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