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第四十八期入党培训第二课
时间:2018-11-04 16:18:29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031日下午,法学院党支部在法体楼404开展主题为认识党的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先锋的入党培训第二课。本次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主讲。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堂开篇,贺三宝书记娓娓阐述了一名未参加任何社团组织的“学霸”面试世界五百强企业失败的故事,他以此为例劝勉同学们应当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在学习的同时富有社会责任感,而不是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贺三宝书记询问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时,同学们各抒己见,或说家庭熏陶,或说自我学习感受,或说中国人的责任感。贺三宝书记认为这些动机都归为对党最朴实的认识,而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党。针对“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贺三宝书记谈到了三个原因,即信仰、追求和精神。提及信仰,贺书记引用了最近南昌VR展上马云所说的一句话:“在大家都不选择相信的时候,我们选择相信未来;在大家都怀疑的时候,我们在创新思想和理念。”而后,他介绍了贵阳高科技集聚的事例,以此来启示同学们要选择相信,摒弃怀疑,落实到行动中去。

接着,贺书记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党的先进性。他自政党的内涵谈起,从定义、性质、条件、特征、本质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党的先进性。期间,他引用了众多历史事件来形象地表现“以人民为中心”“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等先进理念。在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时,贺书记表示,党在中国近代的黑暗中应运而生,在建设过程中百折不挠、顽强拼搏、英勇无惧,勇于正视和修正自己的错误,领导着人民建设新中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走进新时代。他在做总结时强调,一个政党的好坏在于是否推动生产力发展,是否得到人民认可。

对于如何体会党的先进性,贺书记表示,要通过横纵向比较,不一味地认为外国的就是先进的,而是要坚持“四个自信”,透过现象看本质,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先进性。

在谈论“如何体现党的先进性”的问题时,贺书记从“党员标准”和“新时期要求”两个方面进行解答。他列举了朱德、雷锋、方志敏等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普及了军队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先锋”的倡议。他指出,在新时期,作为时代新人,要有先进的理念和价值取向,培育个人道德和社会素养,有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而追求先进性,传递正能量,永葆党员本色。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真正认识了党的先进性,深入了解了党史。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而且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励法苑学子的不断进步。(文/法学院 华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