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第四十八期入党培训第三课
时间:2018-11-04 16:24:04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法学院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群庐304开展了以“坚持内涵发展,突出财经特色,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本次党课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主讲。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开场时,王金海部长用“昆山案”“辱母案”的审判结果为例,对法苑学子提出“学法律不要愤青”、“要有理想,但不能脱离现实,要脚踏实地”和“法学要有严密思想,更要有人文素养”的要求。接着,王金海部长娓娓阐述了江法学院的成立其辉煌历史在座的同学们无不为自己是江财法苑学子深感自豪。

此次入党培训课正逢江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校庆,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王金海部长从学校概况、加强内涵建设的主要举措和办学目标、定位与思路这三个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拥有七个一级博士点的财经类高校。江财出版的杂志《当代财经》在全国赫赫有名,并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然而获此称号的教学机构也不过17家。10年前,温家宝总理做客江西财经大学,与同学们共度难忘的除夕夜晚,并对在场的同学讲到:你们的学校是一所很好的学校”。10年后的校庆典礼上,千万位校友慷慨解囊,为母校捐款或送上真挚的祝福。

活动临近尾声,金海部长做总结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获得荣誉是很有压力的,一定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坚持信敏廉毅敬业乐群的宏美品格,为学校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为江财学子应具有的不怕艰辛上游的精神,同时也明白自己担负的时代重任相信在莘莘学子前赴后继的拼搏努力中,实现百年江财梦定将不再遥远。(文/法学院 潘玥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