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第四十八期入党培训第四课
时间:2018-11-09 08:05:17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法学院于群庐404开展了以“尊重历史,凝聚思想的灵魂”为主题的入党培训第四课。该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细荣主讲,全体党校学员参与了此次党课。

毛书记在党课开始时强调要尊重历史,铭记为抗战牺牲的将士。他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都是有联系的,我们因为不了解,所以对它们的精华没有很深刻的认识。对于自改革开放至今仍有人否定毛泽东思想的现象,毛书记说道:“在军阀混战的年代,中国人民能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毛泽东,有历史的原因,也有中国现实的催化。如果你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你们就会知道他们有着怎样的精神和气概。”他表示,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他以人们对新旧衣服的审美观念为例,鼓励同学们要站在当时的环境下看待当时的历史。

紧接着,毛书记着重强调了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对于“实事求是”,毛书记引用邓小平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突出了实践的重要性;对于“群众路线”,毛书记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躬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行为准则;对于“独立自主”,毛书记通过新中国效仿苏联发起城市革命的失败与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武装革命的胜利对比,突出了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

然后,毛书记讲述了邓小平、习近平对毛泽东的评价,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毛泽东这一伟大领袖。毛书记分别讲述了毛泽东的杰出贡献以及毛泽东的领袖品格、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西柏坡我来过多次,每一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毛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引出当代中国人该如何尊崇毛泽东。

最后,毛书记强调我们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以理论为先导,以文化为指引,做有志气有能力的中国人。

尊重历史,不以片面之见观全局,重温毛泽东思想,做新一代的接班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通过这次党课,相信江财新法律人对毛泽东思想会有更深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会有更深的体会。(文/法学院 张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