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一二·九大合唱第二次合排
时间:2018-11-28 09:07:22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我像一朵雪花天上来,总想飘进你的情怀。”法体楼模拟法庭传来婉转动听的歌声。11月25日晚,法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组织参加一二·九大合唱的同学们在模拟法庭进行了第二次合排。艺术学院的林秋霞同学和杨成坤同学担任指导员。

 

1935年12月9日,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活动。江西财经大学为纪念这一历史活动,连续三十多载举办一二·九合唱比赛。这个合唱比赛也成为了江西财经大学的一个传统。

 

为给即将到来的一二·九大合唱做好准备,法学院文艺部在11月初就开始筹备一二·九大合唱的活动,在经过两次的人员筛选后,组建了现如今的法学院合唱队伍,选定的参赛曲目为《我像雪花天上来》。从第一次排练到现在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经过一次次的练习与磨合,在今晚的第二次合排中,各声部大体上能够做到相互配合,得到了艺术学院两位艺术学院指导同学的肯定。但是整体合唱仍旧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例如音准不正确及衔接不自然等。艺术学院的两位同学针对合唱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做出了悉心的指导。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珅在听完同学们的演唱后提出了表扬同时也通过自己大一时参加一二·九大合唱的经历来鼓励大家,并向两位艺术学院同学的悉心教导表示了感谢。之后文艺部部长梁恬与副部长胡婧、黄雨泓依照声部与身高组织同学们排出了大合唱的队形。最后,文艺部部长梁恬就此次合排效果做了总结,并再三叮嘱大家要保护好嗓子。

 

“我像一朵雪花天上来,总想飘进你的情怀。”悠扬的歌声久久地萦绕在耳畔,相信这次大合唱的经历会成为同学们心中一段美好的回忆。预祝法学院在一二·九大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文/法学院 黄婷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