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英语角·第八课】
时间:2018-12-03 08:43:22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扩宽视野,培养法苑学子的国际化思维,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法体楼308举办英语角活动。法学院18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Good evening,everyone。”外教Mr.B一走进教室便热情地与在座的同学们打招呼。紧接着,他简短回顾了上次授课内容,并就上节课提到的“假钱”一案进行了详细分析。

Mr.B以“如何有条件的说话”为主线展开本节课的内容。他以四种不同的情形为例,结合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利用虚拟语态进行有条件的假设的技巧。同学们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外教别出心裁,通过时间和条件设限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思维。

紧接着进入精彩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热烈的讨论——用英语介绍自己上周参加的活动,外教分别来到各个小组,参与他们的讨论。同学们积极讨论,参与英语角课堂活动,308室泛起阵阵思想碰撞的浪花。Mr.B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生动的表情化解了他们之间的语言不通的尴尬。在交流过程中,Mr.B引导同学们通过虚拟和假设的方式,进行有条件的说话练习

美国法学家霍姆斯说在《法律之路》一书中提出,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这说明了具体案例分析对法律学习的重要性。Mr.B在本次课程的核心内容——走近案例分析中以一起因为什么是小鸡而引起纠纷的案例为例,说明了在美国法官判案时会综合考虑风格和传统、司法判决、法规等多种因素。同时,Mr.B向同学们介绍了读英美国家的裁决书的方法。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通过外教形象的介绍,同学们深入体验了不同文化背景下法律判决的不同形式,也对案例分析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最后,本次英语角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英语角活动的到来。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英语角活动意义非凡,同学们在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也深入体会不同国家的法律文化和法律精神相信法苑学子们通过此次的学习能在日后的实践不断提高自我,争做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