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学子在教育部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8-12-09 13:56:35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123号,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胜利闭幕。大赛由演讲比赛、大学生辩论赛、知识竞赛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支队伍,共计240余名选手参加。我院周楠同学获得全国演讲比赛二等奖,我院修云龙、邹扬帆、周楠和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黄文琪同学组成江西代表队获得全国辩论赛三等奖。

我院大二学生周楠,是以江西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冠军的身份晋级全国赛的。在全国赛上和来自全国各省的优秀大学生选手展开较量,并以优异的成绩挺过第一轮比赛进入第二轮的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修云龙、大三学生邹扬帆、演讲选手周楠以及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黄文琪作为江西省代表队队员参加了高校组的辩论比赛。在比赛中,江西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选手们唇枪舌剑建给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法律精神深入人心。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学生和全国各省的优秀队员同台比赛既有收获胜利的喜悦,也发现了值得提高的方面,更多的是收获成长。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去学习宪法,明白宪法的精神,为国家普及宪法。参赛队员表示,作为一名法学院学生,应该学习好宪法和法律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