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少数民族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17 13:20:46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展现少数民族文化魅力,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12月16日下午,法学院分团委少数民族联谊会于法体楼Q306室举办少数民族知识竞赛。法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汤琳钰、原民联部长吴煜涵出席本次活动。法学院学子踊跃参与本次比赛。

位参赛选手精彩亮相后,第一轮竞赛拉开序幕。本轮比赛内容丰富,包含了少数民族的传统乐器、传统建筑、传统节日大量民族风情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镇定自若,回答问题迅速、准确。一号选手蔡越巾帼不让须眉,在第一轮就率先取得了12分的好成绩。

第二轮是计时答题,选手们在十秒钟内依次作答。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相关的国家政策和法律政策的理解,第二轮比赛主要围绕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各民族发展历史变化展开比拼。选手们你来我往,彼此间竞争激烈,在这一轮的比拼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在抢答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男选手精神抖擞,犹如蓄势待发的狮子,女选手胜券在握,志在必得。现场氛围热烈,观众们掌声、欢呼声不断。

评委点评环节,法学院原民联部长吴煜涵指出,同学们掌握了许多有关少数民族文化和政策的知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这场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兴趣,具有深刻意义。最后,一号选手蔡越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少数民族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的少数民族知识竞赛展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各个民族要团结一致,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推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维护民族团结做一份贡献。(文/法学院 林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