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微党课
时间:2019-10-31 09:53:43    来源:法苑团宣君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党校学员的政治素养并增强对党史的了解1030日下午三点,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法体楼304室举行“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本科党支部学生副书记朴世铭同学担任主讲。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微党课活动伊始,朴世铭同学指出,党史中的宝贵经验是几代中共党员在实践中提炼的智慧结晶。党校学员学习党史不仅有利于增强对他们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而且可以提升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朴世铭同志重点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时期的党情党史。

“新民主主义时期”的讲解中时,讲述了党从建立都建立新中国的五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这段时期内从萌芽到成立,并在曲折征途中不断壮大,最终成立了新中国。充分体现了我党不畏艰险、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的先进品质。

紧接着,朴世铭同学详细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强调,在这29年的历史中,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诸多重大成就,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世界上形成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当讲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指出当下中国的全面飞速发展正是由于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实现的。因此,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祖国在这个风云变幻的世界下高歌前行。

党员活动最后,朴世铭同学对本次党员活动内容总结道: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人民的选择!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抓住机遇、助力祖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光辉的历程”党员活动细致讲解了党的伟大历史,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相信在接受党章党史的熏陶之后,江财法学院的党校学员们会不断向党靠拢,脚踏实地、力争向前、乘风破浪,成为学院内乃至学校内的翘楚!(文/法学院 金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