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抗疫进行时】法学院有条不紊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2-10 11:10:45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疫情突然爆发,新学期学生无法按照预定时间返校开学。为了不影响教学计划的实施,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采取不同的形式进行沟通,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组织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科教务办主任花明老师是法学院落实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主要力量。他积极主动深入学习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的精神、框架和措施,通过邮件、短信、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全院教师及学生及时传达本次网络教学方案的计划安排,并与全体师生共同筹备此次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教学形式统计、教学准备统筹、教学实施督促和教学管理实施等工作,受到了全院师生的肯定和称赞。

在寒假期间,法学院张怡超老师、刘先良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线上教学方面的各项工作安排。他们协调安排法学院《创业法学》第六期课程在中国大学生mooc上顺利开课;积极完成学校关于192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的筹备和学习工作;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协助本学院其他教师(包括外教),解决在开课方面的技术和保障问题,为确保法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如期实施做了大量工作。

据悉,在23-6日由学校教务处和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共同举办的“2020年网络教学平台建课培训”中,我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系主任主动带头上线培训学习,教师们积极参与,全院教师参与线上培训的人数比例在第三天和第四天分别位居全校第4位和第2位,为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法学院 周维德 刘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