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抗疫进行时】法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第1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0-02-17 13:15:29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法学院师生校友的心。连日来,我院在学校的领导下,全院联动、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处处彰显江财法律人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稳妥处置应对,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各项工作。

2月16日下午3点,杨德敏院长通过APP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主持召开新学期学院第1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及班子成员、教学系正副主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及行政科级干部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及相关制度精神,提出学院应当从数据上报要精准、执行措施要严格、工作失误要追责三个角度贯彻落实好学校防控措施要发挥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协调作用,明确各项工作负责人。通过院办、院分团委、各系部、各班级建立起针对全院师生的联络机制,在整理返校教工数据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隔离措施的有关规定,紧盯每日排查数据的上报,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由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建立了联系关心教育机制,将学校有关通知和信息及时传达给学生;会议要求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思想教育工作。

会议2020新学年学院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讨论和梳理,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工作中,切实做好课程建设、项目培育与申报、科研特色等方面工作。学院各分管领导、教学系要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和需要推进的工作,制定有目标、有措施、有责任人、可实施的具体工作计划和方案。全院教师务必要充分准备,按时高质量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严格遵循学校论文指导时间和方式要求,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研究生指导老师要督促并严格要求2020届毕业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全学院教师,尤其是毕业生班主任务必高度重视2020届就业工作。

会议还对法务会计办学十周年成果展示及研讨会、数据法学特色教材编写、法律硕士教学安排、本科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法治江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验收工作、学院网站的建设及行政管理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江财法律人一定会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齐努力,携手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不断往前推进!(文/李临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