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现任领导>>新闻列表

郭海峰
时间:2020-02-18 09:22:49    来源:硕士    编辑:副教授    浏览次数:



姓名:郭海峰

性别:

职务:党委书记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研究生(应用心理学)

毕业院校:苏州大学


教育经历

    2001年9月—2004年6月,江西省教育学院就读心理学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5年9月—2008年6月,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4年2月—2018年6月,中科院心理所临床心理与心理治疗在职博士研修班学习。

    2021年9月    至今   ,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培养)。

工作经历

    2008年6月—2018年3月,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

    2018年4月—2020年1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2020年1月至今,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

    1.开设课程:公共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积极心理与幸福人生》。

    2.所获奖项:全国心理卫生优秀工作者;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西省高校优秀挂职团干;江西省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青年专家;省教育工委处级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江西财经大学思政教育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服务十优、十大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十大博客之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3.社会兼职: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指导委员会副会长;江西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江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

学术成长

​论文:

1.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与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中国社会科学网,2022.5.25.

2.中央苏区法律文献整理现状与应用思考.《苏区研究》,2022.04

3.心理契约在高校教师党员管理中的运用研究。传承[J]. 2015.02

4.新媒体下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挑战和创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论文集.2012

5.大学生诚信教育要重视校园诚信环境建设.湖北函授大学学报. [J]2011.07

6.如何发挥学生心理社团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陇东学院学报[J],2011.04

7.大学生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国科技教育[J].2011.04

8.团体辅导在网络成瘾学生心理辅导中的应用.科协论坛[J].2011.05

9.企业如何规避培训风险. 中外企业家[J].2008.02

10.学习型组织领导者的新任务与新角色.中外企业家[J].2008.01

11.诚信是广告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石.商场现代化[J].2007.06

12.员工援助计划及其本土化应注意的问题.沿海企业与科技[J].2007.04

13.变革型领导理论的评价与展望.中外企业家[J],2007.04

14.中国广告业诚信缺失的原因与对策. 商场现代化[J].2007.04

15.我国当前教育诚信缺失的原因与对策分析.江南大学学报[J],2007.01

16.企业领导者的诚信. 中外企业家[J].2006.11


    课题:

   1.主持完成省党建课题:高校党员心理契约特点及其对策研究,JXGXDJKT.QN-201380。

   2.主持省教育厅人文课题:团体辅导对大学心理弹性的干预研究,SZZX16021。

   3、参与完成省教育规划课题:大学生诚信教育研究,2011年。

   4.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基于社会化短文本主题模型的社会网络用户心理健康分析,61762042。


   专著及教材:

   1.主编教材:《大学生心理知识读本》,教育科学出版社,2012年。

   2.主编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阳光心态,自助成长》,教育科学出版社,2015年。

   3.参编省级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程》,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编写,江西高校出版社,2014年。

学术理念

   知行合一;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