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法学192班举行线上班会
时间:2020-03-19 10:17:14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强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3月18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会大自委思政研究部(大研会)组织法学192班于班级QQ群举行了以“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班会。192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曹文婧简要介绍了疫情暴发至今的势: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影响极为广泛,损失极为严重。但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迅速行动下,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全力坚守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下,现在疫情形势已逐步稳定下来,呈现好转的趋势。紧接着,她提醒大家:“尽管形势向好,但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每个人在家中都应当时刻关注疫情势发展,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家学习的同时注意保护自身,携起手来为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发言结束后,优秀团员程丽珍同学分享了她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活动中,志愿者们划分为几个小组,分头对当地各区域商店里的塑料袋规格标识进行了调查。此次调查的范围包括了塑料袋名称、塑料回收标志的图形及塑料代码与对应地缩写代号、塑料袋上的安全性说明、塑料袋的规格和生产标准、塑料袋的生产厂家信息等。本次调查活动对塑料袋的科学使用具有积极意义程丽珍的分享博得了在场同学的一片掌声。

在班会的最后阶段,助班黄金剑和驻班党员陈可欣就同学们近期线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指出现阶段受限于疫情,同学们还无法回到心爱的校园潜心攻读,但是对于学习一事,不论何时何地,同学们都应当全力以赴。这些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他们趁着此次机会将自己平时在学习中碰到的问题一并提出,各抒己见,互相答疑解惑收获满满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班会紧扣“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主题,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对于疫情的防护意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秉持同样的信念,携手共度难关,疫情一定能被战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文/法学院 黄鑫 叶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