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记者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03-28 20:12:52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编辑: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大家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魅力3月22日晚,法学院分团委记者团举行了线上分享会之“影视中的法律”。记者团全体成员和法学院部分同学踊跃参与,积极讨论。

会议伊始,主持人周韵杰向大家介绍了丹麦电影《总有一天》。影视中校长赫克对学生的残酷体罚让人反思现实社会的教育方式。正如她所说:“总有一天,为什么不是今天?总有人会尝试改变这一切,为什么不是我们?”要改变这一切,孩子们勇敢地寻求法律援助是最好的办法。在此基础上,记者团部长林菁联系豫章书院“吴军豹”和“杨永信”网瘾学校的实例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看法:“想要改变,就要以杜绝为目标。对于这类恶性事件,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

接着,法学院191班晏哲瑜分享了电影《少年的你》,指出了校园欺凌事件中涉及的一些罪名,号召大家抵制校园暴力。与之同样宣扬信任法律,追求正义和自由的思想在李尤分享的《肖申克的救赎》中也十分突出。随后,刘敏分享了《十二公民》,其中涉及到刑法中“无罪推定”的原则,巩固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就《证明无罪》,袁琪发出感慨:任何人都不能以正义之名操控法律正义的实现。之后,李娜分享的《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从社会舆论的正义和杀伤力两方面发表了独到见解……与会者对于分享内容时有共鸣,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擦出了思想火花。

分享会临近尾声,参与者热情未减。在记者团成员张玉婷发表了对电影《亲爱的》的观感后,法学院192班熊民庆深有感触,提出法律要人性化之思。最后,林菁以诗歌《我在,四季之中阅读》收尾,鼓动大家多阅读、勤思考,给本次分享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法律无处不在,它对维护社会关系,稳定社会秩序有重要作用。众多优秀影视作品中也凸显出了法律的重要意义。作为法学学子,更要具备洞悉世间百象,运用法律知识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此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丰富知识、拓宽眼界的同时,也将成为他们在成为法律人之路上的垫脚石,让他们不断向前迈进。(文/法学院 罗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