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大学考研英语复习”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02 15:35:4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让有意向考研的同学熟悉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加深对考研英语的了解,从而提高学习效率,426日上午1000,法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以“2021考研英语复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考研英语培训名师Vivian老师担任主讲。法学院全体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Vivian老师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并介绍了目前的就业环境和考研情况。她指出,本科学位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标配,考研则是提升自己在未来市场上的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条件,因此考研也就成为了许多大学生的首要计划。而在考研中,英语所占的比例不容忽视。Vivian老师强调克服考研难关需要分五步走——明确目标、制定好备考计划、准备好复习资料、科学高效背单词、攻克语法困难。

谈及“明确目标”时,她给出了三个标准帮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目标,即城市、学校和专业,综合这三项考量得出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她还提出了一个概念“SWOT”,以此忠告大家:“从实际出发,不跟风,不好高骛远;选择踮起脚尖,努力就能够得着的目标。”

Vivian老师将考研的备考计划分为六个方面:一、了解考试科目的同时针对不同的科目购买相应的资料;二、了解该学校的招生简章;三、了解该学校的历年分数,并对自己做出合理评估;四、搜集学校的考研资料;五、向上取经,对象可以是老师,也可以是学长学姐;六、学校考察,有条件可以亲身进行实地考察,感受学校的文化底蕴。除此之外,她还把备考阶段分为了四个阶段,即预备、基础、冲刺、强化四个阶段,并简单地列举了相对应的一些做法和安排。紧接着,Vivian老师玩笑似的说道:“以任何脱离语境的方式背单词都是在耍流氓。”在此基础之上,她进一步讲解了三个科学高效背单词的记忆方式:分割联想记忆法、比较记忆法和词根词缀记忆法。观察到同学们对这些方式的疑惑,她贴心地讲述了几个相对应的例子,凭此帮助同学们加深了解。当有的同学们提出自己记不住单词时,她建议大家反复记忆。反复记忆是抵抗遗忘的最佳方式,尤其以反复记忆五遍为最佳。

最后,Vivian老师针对阅读题型和作文,讲解了语法的重要性和如何克服语法的困难。她认为,作文要拿高分,就要摘掉土帽子,升级词汇,在作文中学以致用。而语法则要分为句法和词法来学习,逐一攻破。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大家了明白了如何高效率复习英语,并了解英语学习方法。希望法苑学子在英语考研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自己地努力与汗水。(文/法学院 周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