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新闻列表

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党课
时间:2020-06-22 08:33:5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广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的认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6月19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以“全国抗疫引发的思考——兼论共产党员加强自我修养”为主题的一次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主讲,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学习。

“从本次全国抗疫行动中,哪里最打动你?”课程伊始,郭书记便就此问题与同志们进行了互动,既引出了话题又激发了思考。在这个特殊时刻,遑论有名无名,不论身份地位,莫道前线后方,每一个为战疫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人,都是英雄!令人动容的地方不胜枚举。郭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课程由此展开。

首先,从中外抗疫的对比中能读出的是中国的大国担当。病例数据的中外对比是鲜明的,两份答卷直观清晰。在中国,人民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集中患者、专家、资源,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与西方一些国家推崇复工复产,一味地追求经济利益,无视人民的诉求形成鲜明对比。其次,战疫中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诚然,此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领导才有向心力,才有行动力。当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人民刻在骨子里的韧性也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法宝。此外,不断提升党员自我修养是党对人民的承诺,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名英模是一座丰碑!

原来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原来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保障后勤的基层行政人员,亦或是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的普通民众,都是抗击疫情、战胜疫情不可缺少的一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各司其职才当是我们追求的美丽的风景线。

本次党课中党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自己的观点,对疫情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体现出的显著优势有了更深的体悟,强化了责任与使命意识,相信党员们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愿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在现在和将来的大考中,能够用行动来证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的利益,贡献出自己的一切!(文/法学院 陈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