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相关信息>学院新闻>>新闻列表

法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工作会
时间:2020-09-03 14:57:0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法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工作会

2020年9月1日,法学院召开了暑期务虚工作会,会议讨论了第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安排、交叉融合专业建设、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学院科研管理、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及其他相关问题。学院领导、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德敏院长主持。

会议讨论了第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安排,对法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课程设计、教学形式、教学安排、档案收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在交叉融合专业建设方面,会议认为首先要解决的是师资问题,未来应该每年选派1-2名教师前往国内相关高校,研修法务会计、数据法学、国际经济法相关课程,并对交叉融合专业建设的教研团队、教材编写、特色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内外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讨论了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在学院发展目标方面,要彰显财经高校的法律人才培养特色并体现新文科理念。对人才引进、师资培育、师资规模等方面的规划问题进行研讨。学院应逐步建立数据法学、法务会计、国际经济法、财税法、金融法、环境资源法、产业政策法、法律经济学等教学团队。在信息化教学方面,要着力打造精品慕课,把优质课程资源推到线上,通过课程资源带动学院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做实全真案例教学;力争国际化办学取得新突破。

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学院科研管理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认为应该强化科研组织管理,鼓励科研业绩突出的老师对年轻老师予以科研指导,进一步营造科研科氛围。为应对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会议专门讨论了评估材料的撰写,与会老师积极提出了评估材料存在的问题和修改建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郭海峰书记和杨德敏院长分别领读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郭海峰书记谈及学习体会时强调,教师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统一到学院事业的发展上来。杨德敏院长谈及学习体会时强调要学以致用,要大力解放思想,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敬业勤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努力将国家一流专业和博士点建设好,全面推进学院的事业大发展。其他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本次暑期务虚会的与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共识,对厘清学院发展思路、补齐学科建设短板将起到重要作用。

(文/胡国梁  图/徐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