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礼仪队正式成立并开展专业训练
时间:2020-11-18 09:38:0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迎接法学院25周年院庆和民法年会活动,展现法苑学子良好形象,法学院决定成立专业的礼仪队。11月14日上午,法学院分团委文艺部组织20级女生在Q406进行面试,并组织十余名队员进行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辅导员郑静老师作为礼仪队培训的指导老师。

首先,郑静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加入礼仪队的想法。杨丹彤同学表示:“礼仪可以说是人际交往中广泛适用的一种艺术、一种交际方式,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习惯做法。我想来到这里学习这种做法,提高自己的情商和人际交往能力。

随后,郑静老师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并表示礼仪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习礼仪不仅可以提升自己气质,而且能让他人感受到尊重,展现出自己良好的素质和修养,希望同学们珍惜礼仪队的学习和锻炼机会。针对礼仪队工作的注意事项,她还向同学们强调:礼仪人员在一个仪式活动中不是主角,而是协助嘉宾更好地完成活动的工作人员,因此大家应保持着谦卑和服务的态度来对待礼仪这份工作。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礼仪队第一次训练正式开始了。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要求站、微笑,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了法学院礼仪队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美。虽然同学们会出现姿势不标准的问题,但她们没有气馁。郑静老师耐心地逐一纠正,将专业的礼仪知识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地跟着老师的指导训练了一遍又一遍。挺拔的站姿,标准的手势,友善的笑容,甚至细小到每一位同学的眼神,郑静老师都严格要求。老师的专业态度,同学们的高度配合,使得法学院礼仪队第一次培训达到良好的效果

 “不学礼,无以立”,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大背景下,相信法学院礼仪队会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郑静老师的专业带领下,从稚嫩转向成熟,成为一支优秀的礼仪队,成为校园大学生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和榜样。(文/马佳怡 作者单位/法学院 图/马佳怡 图片作者单位/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