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团学>团学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节经验分享会暨动员大会
时间:2020-11-18 09:44:1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分享学术经验、加强学术知识、拓宽学术视野,法学院实践学术部于11月15日晚在法体楼Q404举行学术节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往届学术节百强企业负责人代表陈民龙与大赛经验丰富的郭维为大家分享学术节的经验,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会议伊始,实践学术部部长叶芷钰对学术节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中有竞赛板块、学生学术沙龙等活动。对于竞赛板块,她主要介绍了竞赛方式、奖项设置等相关内容,而针对学生学术沙龙则注重讲解了挑战杯训练营、学术沙龙等相关内容。接着,她对学术节法学院狙击庭审大赛初赛、决赛的具体要求、考核内容以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上一届百强企业负责人陈民龙进行经验分享。首先,他针对学术节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参赛态度方面应该认真对待,他表示,“你糊弄比赛,比赛也会糊弄你”;在组队方面,陈民龙也告诉同学们队伍人员如何选择;在参赛项目上,他建议大家要做到有所取舍、合理选择、组内分工;团队协作方面需要组织到位,正如他所说的“没有组织的队伍只配做分母”,他表示,组长应该参与到每一个比赛里去。同时,他提出了作为组长的性格要求:耐心,该强势的时候强势,该温和的时候温和,找准第一目标等。陈民龙特别提出有意参加学术节活动的同学应该学会妥协并强调了个人能力的重要性。

接下来,实践学术部往届部长郭维也带来了她的学术节经验分享。她首先阐述了学术节的定义和作用。她表示校内学术节是每一个同学未来所取得的成就的起点,也是一次锻炼自己的学术能力的机会等。她列举了在学术节得到锻炼后她取得的一些成就,表现了学术节对个人能力的锤炼的好处。她提出了以下几点学术节的要点:团队的多样性、具体实践等方面。她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信息的重要性:对活动的了解程度、时间是否协调到位、队伍适合什么样的活动都是每个对学术节感兴趣的同学需要考虑到的。她还提到,商业计划书是必不可少的,不但在学术节上需要做,往后的学习和活动也同样需要相关的能力与知识。最后,她将几个学术节雷点提了出来,提醒同学们需要避开的错误。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学术节的问题,学长学姐也相应地做出了解答。

在此次会议中,有着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也送上了祝福,相信法苑学子们在学术节里,能充分展现出自己卓越的个人能力,赛出个人和团队的风采,获得优异的成绩为法学院争光添彩!(文/王骏豪 单位/法学院 图/贺艳红 单位/法学院)